無菜單料理的靈巫訓練~《靈巫星藥學》教學心得文(下)




星星魔藥學教學心得文Part2



課程最後的部分是我教導她一些運用能量的小秘訣。然後才結束這個能量流。
她自己回去後,就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實際地應用在生活中了。無論是拿來解讀星圖,或是做能量工作,或是拿來創作,會很靈活的。靈巫就是這樣。

而我的存在主要作用之一,就是透過能量的互動,有形或無形地幫助已經準備好的人繼續擴展大幅原本的意識覺知。而且只有夠靈敏的人會發現。

每次陪伴學生展開旅程的緣份都很特別。那麼這次是如何發生的呢?

她說那時她看見我的「靈巫占星學」的文字很受觸動,想來上課,但一如慣例,我需要確認她是否適合開始這個旅程,所以我建議她先來做星圖靈性諮詢。而後來我才會用這樣的方式帶領她。這才是學習旅程正式展開前,需要與來約個面談,或是做星圖諮詢的真正原因。就在那時,我們確定了她要來學習連結天與地,也就是學習星星與克龍的知識。

聽她說以前學過占星,讀了很多文字資訊都依然不來電,直到這次上課,我用能量的方法引導並開啟她的連結,她才算開始真的懂了行星能量是什麼。
感覺她學習得很開心滿足。因為她的天賦就是用感知來捕捉,我是從解讀她的星圖那時確認的。

其實我覺得很多人嚮往占星卻不得其門而入,多半是很類似的狀況吧。知識其實是高度濃縮的能量,無法被輕易複製。

在課程的尾聲,她與我分享說起自己想起來,曾經在今年的某個時間點,她突然意識到,連結星星很重要。她想要連結星星。但這件事情當時沒有立刻發生,也就被她淡忘,甚至是她來約課的時候,也都沒有想起來,直到整個課程即將完成之前,她才突然意識到,這次的課程完全就是那個時候她所想要的。我剛好是她對的人。所以我這種上課的方式她很ok。後來她說自己找的身心靈老師都是一對一,上的課也大多是採很彈性的適性教學,對於我這樣的隨心所致她說很習慣,我也覺得很開心與放心。

除此之外,我這邊則是正好在遇見她的前幾天,突然意識到我可以動手整理出自己的一套訓練靈巫的方法了。這個課其實之前就有了雛形出現,那時只是想叫做「星星靈氣」,可又覺得不只如此,畢竟跟一般被認定的靈氣不同。來到現在,能量被持續整合串聯起來後,就是這次教學呈現的這樣,用我自己的流與我的工作方式來完成,於是取了現在的名字。其實她所提出的連結到天與地,正好就是我的構想,連結星星與守護地球,都是我一直以來的核心教導,所以這次的教學我又有新的突破,又進一步放下了從前的框架。也更進一步去實現自己。

所以難怪當初課程備課&寫講義的階段,也都無法有個結論,都不知道把什麼內容放進教學大綱裡面,只有個大概的架構,以及我內在本來就有的知識。因為我可以用來教學的工具與方式很多種,而且很難預料不知道當下真正會發生什麼、有什麼能量的資源會出現,可以互動出什麼結果,直到發生過了之後。她說我的教學方式是無菜單料理XDD 真的是這個概念!這種順著靈感、創意甚至熱情之流走的「無菜單料理」式的教學方式,儘管課程簡介很難寫,卻才是我真正的熱情與能力所在。我個人的風格與特質,會在當中展現,以及持續地精煉。



我教的巫感占星就是像這樣,讓我作為管道,帶領學生透過感受能量來學占星。不過需要有靈性工作的經歷就是了。天時地利人和這些因緣俱足的時候,我可以成為管道開啟覺知。但是話說回來,用聽講與直接解讀星圖的方式學占星也可以很有能量,因為關鍵是擔任管道的老師嘛。有魔法的人就是不一樣。就像我以前跟韓老師學占星也是,所以自動喜歡坐在第一排接受能量傳導XD  也正是因為如此,無論是用什麼方式傳遞教導,每次來的緣份都很特別,都是獨一無二的。

前半生的生命旅程與身心靈的訓練是我最重要的資產,我那整合理性與感性的人生涵養出我悠遊於各種療癒工具的靈感創造功力。這樣的課程通常就是我的創作,等待對的緣份來啟動與玩味。其中充滿了創造的奧秘與激情。

其實我經常有種感覺,真希望自己當初有人這樣帶我啊!但幸好現在的我已經很接近自己年少時最想要的那種引領者了。

另一方面,我明白無菜單料理其實完全是對師傅專業的信任。能夠把信任完全寄託在一個人身上,是一件如此美好的事。而且靈性啟蒙要比吃一餐飯來得重大的多了。叫什麼名字現階段可能不是最重要的。畢竟重點是把新的能量帶到世上落實。每次有學生願意把重要的靈性啟蒙完全交給我,實現高品質的能量互動,對於熱愛自己的靈性工作的我來說,可以這樣盡情發揮自己的專長,很榮幸也很感謝。

行筆至此,我好像終於可以更完整地說清楚,透過我這些年憑藉著靈魂的熱情而教學所帶來的成長,現在真正的樣貌。

感謝宇宙的安排,讓我不負所託。期待我們繼續的《柳樹祕徑2》克龍旅程。

後記:
課程之後,整個效應還在持續發生,還不斷受到來自學生的回饋。這是為什麼後來我的學費設計成課後根據收穫來隨喜彈性學費制度的原因。

PS. 本次記錄僅供參考。緣份不可強求。本人保留接受邀約的權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