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查詢出生時間地點資料


要開始認真接觸真正的占星學(非星座學,也非大眾流行占星,而是真正的占星師在運用專業工具和知識),首先就是需要有一張資訊正確的星圖。取得星圖的方法首先需要的是正確的出生時間地點等出生資訊,越準確越好,參考價值越高。

在此考量下,出生時的出生證明將會是絕佳的資訊依據,甚至很多時候比長輩父母親或接生者的記憶更加可靠。本人我的經驗就是個絕佳的案例。更別說傳統只有記時辰的算法,在占星學的架構底下,誤差是極大的,用來看星圖完全不精確。

所幸拜科技數位化的便利之賜,現在我們幸福多了,可以直接就近的戶政事務所申請。而且真的快速方便,從此一勞永逸

所以不如有空的話就去申請吧。


(以下資訊來自政府說明)

出生證明書中通常會載明產婦及產婦配偶資料、新生兒出生時間、出生醫療院所等基本資訊,而根據現行法規,新生兒在出生後,出生證明將隨同出生登記申請書一同保存於原申報的戶政事務所(不必然與出生地相同)。因此若要申請個人的出生證明書,必須備妥相關證件,向原申報出生登記之戶政事務所請領檔存之出生證明書影本。

然而新北市各戶政事務所有提供跨所傳真核發轄區內之出生證明書影本,相當方便快速,若當事人的原申報戶籍地是位於新北市,可以多加利用。

另外,如您不清楚原申報戶籍的戶政事務所時,可持本人之國民身分證、印章洽全國任一戶政事務所申請戶籍謄本或閱覽戶籍資料查閱。


申請出生證明的辦法:

1. 親自申請:持本人的國民身分證正本即可辦理。

2. 委託申請:可請父母親或委託人(須另具委託書)持本人的國民身分證正本前往辦理。

3. 通信申請:亦可以信函替代申請書,利用郵寄方式申請通訊辦理。信函中應詳載當事人姓名、住址、申請份數及聯絡電話,並簽名或蓋章;另檢附當事人國民身分證影本,影本須註明與正本相符並加蓋印章,連同申請規費(出生證明書為每張新臺幣10元)、書妥收件人姓名住址及貼足掛號郵資之回郵信封。唯通信申請不得委託他人代為申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