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翻譯》如何超越星象的影響



如何超越星象的影響

作者:帕拉宏撒·尤迦南達PARAMHANSA YOGANANDA
中文翻譯:Willow Mystic

占星學是一個非常深的主題,不過多數人將它視為一種對於物質進步的迷信指引。如果你只是使用占星學來作為世俗物質事物的指引,那麼你便是冤枉了它。占星學在數學上與哲學上皆太過浩瀚,而無法正確掌握,除了深層理解的人之外。在遠古時代,占星學主要被當作是靈性發展的指引。以占星學來達成物質目的,是被認為是這門本質為神聖科學的較低運用。

占星學研究的是人類對於行星刺激的反應。創造的所有部分都是被聯繫在一起並且彼此交換著影響的。無論你的環境為何,環繞在地球與宇宙的各種光束都會對你有影響。占星學旨在透過協助你對於客觀宇宙與你自身的內在面向之間的相互關係更加覺知,來幫助你的內在旅程。

星體與人類身體與心智之間的關係是非常幽微的。脊椎裡的六個能量中心(脈輪)之間存在著相關性,藉由二元的極性而成為了十二個中心,對應著黃道十二星座。這些脊椎中心裡存在了幾百萬伏的電流。如果你的身體與你的心智非常強大,在當來自星星開始向你射出光芒的時候,你將不會受到它們的震動的不良影響。但是如果你的身體與心志因為錯誤的飲食,錯誤的思維,不良的品行,糟糕的同伴而變得很弱,能讓這些星星的光束將有能力影響你。

星星如何影響我們

星星只會根據你過去所建立的模式來影響你的生活。孩子是在一個當天體的光線與他的個人業力(過去行為)呈現數學上的和諧時的某個特定日子特定時間出生的。星象學上的位置配置只是作為業力影響的象徵,也就是那些你已經在過去啟動的行為。星辰與行星本身無法再去選擇它們對你的影響,你才能選擇你自己的業力的命運。

在出生那一刻,星空直率地表露出來的訊息並不是要來強調命定,意即過去的善與惡的結果,而是為了喚起你的意志去躲避這個宇宙的束縛。你的曾經所為,是可以撤銷的。你可以克服現在存在於你的生活中的任何重要影響,因為是你首先藉由自己的行動創造了他們,而且因為你擁有不會受行星的壓力而左右的內在靈性資源。

因此,要改善命運,最好的方式,就是刻意採取行動,以抵銷過去作為的不良影響。尤其如果這個行動的方式是源自內在與神的調和,或者是在受到明瞭神的智者的明智引導下採納,如此將成為對於過去一切有害行為的解藥。


避免被動地依賴占星學

迷信的意思是指從結果中尋求指引,而忽略其原因。許多人望著天空去尋找徵兆,而非選擇在他們的靈魂中去尋求神的指引這條明智的途徑。有些人拒絕在行星的位置變得較為有利之前去替自己做任何事情。

雖然在星象吉利的時期開展有價值的事務並非不明智之舉,但是先等待行星位置的轉變,然後再對你的生活做出重大改變的做法,落實了你對命運的消極依賴。憑著對神的深深信仰所做的任何事的結果,都會勝過你希望藉由詢問天空找到更有利的角度而做的事。

不要等候星象影響的改變了,才去改變你的命運。相反地,去仰望那個創造了天地的造物主,只有祂才可給予你永恆的自由。你的業力的法則效應看似不可改變,但是過去行動的結果可以藉由尋求神來改變。除非你記得這件事,否則你無法讓占星學變得有靈性。


如何讓占星學變得靈性化

在以合理的方式研習占星學的同時,你必須永遠記住神的影響是至高無上的影響力。作為神的孩子,你被賦予了自由選擇權與智能,以克服生命中的困難。從內在平靜的中心去克服每一個物質的,心智的,以及靈性的困難。藉由給予你人類意志的所有力量來配合神的意志合作。你應該永遠說:「神,我相信你,也明白你可以幫助我,可我也將會盡我所能來解除曾犯下的任何過錯。」

如果你能在生活中的所有困難中保持快樂,那麼你將開始超越星星的影響。 如果你能夠在不斷的挑戰中保持微笑,那就是你內在的神性意識覺醒的標誌。 通過所有這些行動,你正在改變你的身心,以及它們影響你脊柱中的十二個能量中心的方式。由於這些改變,星星將開始向你微笑。

透過與神交流,你將會強化12個脊椎能量中心的力量,而它們將會與黃道十二星座一起合作。你與神的交流越是深入,你就越能自動地協調所有星星力量的影響,並且克服強大而遙遠的星星所帶來的不良影響。透過這些方式,你可以讓占星學變得靈性。

因此尋求協助,不是向星辰和行星,而是向萬能的神。神是和諧的,而如果你讓自己與神諧調,你將不會做出任何錯誤的行動。你的活動將正確而自然地符合占星學的法則。通過深度的祈禱與冥想,你將與神的神聖意識保持聯繫;沒有什麼更偉大的力量可以勝過內在的保護。藉由深深瞭解你自己的神聖本性,你將會發現自己內在更深的層次,可以讓你超越所有業力的現實。


大師超越占星學

有些人學習占星來確定他們的業力透過行星的媒介所帶來的影響,從而試圖藉由占星學的預知去抵消不好的影響。但是偉大的大師們是超越占星學的。通達的人不會去選擇吉利的時間去來履行高尚的行為,或是開始健康的嶄新冒險。他是在神的唯一影響下去行動,移動,睡覺。他諮詢的是神而非星星的指引。

儘管星星對所有人類的生命都有某些能量振動上的影響,但是一個擁有無限意志力量的人會與神調頻,使用他的自由意志來改變他的情境。他會繼續前行,只會受到所有太陽的太陽,全能的大靈所影響。對他而言,從他的決心與信仰的深處,一切皆有可能。他在智慧的火焰中燃燒了困難的種子,他只向神尋求指引,並且按照神聖的指引去行動。

對於占星學的迷信敬畏會使人成為一個機器人,盲目依賴機械式的指引。有智慧的人是透過將他的忠誠從創造轉移到造物主,來擊敗了他星圖中的行星-也就是說,他的過去。他越是理解他與大靈之間的合一,他越不會被物質所掌馭。靈魂是永恆自由的;是不死的,因為不生。它不能被星星所箝制。

如果你是憑藉著占星學或其他事物而活,你便會受制於它。全然專一地依靠神。只依神而活。於是就沒有任何事物可以傷害你。

(完)

WM譯後感:我一向覺得宇宙的目的是愛與成長,而不是恐懼和束縛,而占星學是很強大的工具,應該要為靈性服務,明智地善用。幾個月之前無意間看見這篇文章,非常驚喜,原來以前早有充滿靈性智慧的先賢說的這麼清楚了!神/本源才是超越一切的,這也是我們向內追尋與鍛鍊覺察的原因。覺知才是所謂的修行,也是一切的解藥。在占星學日益興盛的現在,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訊息,所以花了一點功夫翻譯。或許中文不是那麼白話,需要用一點心去體會。請多指教,也歡迎大家分享。


原文:https://www.ananda.org/blog/yogananda-astrology-god-joy/
作者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帕拉宏撒·尤迦南達 (「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作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