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如何查詢小行星在星圖中的位置

今天要來分享如何利用國外的專業占星網站查詢小行星的位置。

國內中文的星圖繪製網站,一般來說都推薦「占星之門」。但是慢慢學到進階,就會很快發現它的功能不夠用,例如無法查詢更高階的資訊,或是使用更多複雜的功能。所以還是要跟大家推薦這個很專業功能強大而且免費的國際知名英文線上星圖繪製網站astro.com。

那就開始來看看吧!

1.首先請開啟這個英文網站。它的網址就是www.astro.com ~

2.接下來,請看圖找到[Free Horoscope]這個選單,然後選右下方的[Extended Chart Selection]。



3.如果你以前曾經註冊會員並且已經登入,那麼請直接選擇要使用的星圖,然後跳到步驟8。
4.如果你還不是會員,點選進入之後,會出現這個畫面。假設你不想註冊,就來到上面的框框「For guest users:」這個框框裡面,選擇: 「click here to go to the data entry page 」這個連結點選進入。

5.進入網頁後會跳這個訊息,請勾選「I understand (Do not show this information any more)」,訊息就會消失,


6.然後會出現以下的輸入資訊的畫面,就可以開始輸入星圖的資訊了。

請輸入正確的星圖時空資訊,此處主要是要當事人的正確出生年月日時分,以及國家/地區城市,以及其他。
輸入完成後按「continue」繼續

7.然後會出現這個畫面。但是因為我們要顯示的是小行星的資訊,所以請先不要按「Click here to show the chart」。否則只會出現最平常的星圖。



8.請如上圖所標示,繼續往下看到這頁的最下方。看到一個「Additional Objects」的一行字,那是一個連結,

9.用滑鼠點開之後會出現更多內容:
11.如下圖所示,左邊的框框(1)是用來點選常用的小行星(Chiron凱龍星,四大小行星等等);如果有需要,可以用滑鼠按一下點選(再按一下就取消點選)。

但是我們主要要看到的是右邊的「Manual entry」這個框框(2)。



12.所以在這個「Manual entry」框框理,我們可以在這個右邊的框框(2)裡面,輸入想查詢任何小行星的編號。

小行星其實目前有上萬顆,每一顆都有自己的編號或代碼。若不清楚代碼可以事先google搜尋出小行星的編號(例如凱龍星是2026)。

在此舉一些大家通常感興趣的小行星的編號讓大家試試看:
3 Juno (Roman)
103 Hera (Greek)
5731 Zeus (Greek)
399 Persephone (Greek)
26 Proserprina (Roman)
h57 Proserpina (Roman)
4 Vesta (Roman)
46 Hestia (Greek)
1 Ceres (Roman)
1108 Demeter (Greek)
2 Pallas (also called Pallas Athene)(Greek)
881 Athene (Greek)
433 Eros (Greek)
16 Psyche (Greek/Roman)
763 Cupido (Roman)
1388 Aphrodite
1862 Apollo
3361 Orpheus
80 Sappho
201 Penelope
2101 Adonis
3671 Dionysus
1809 Prometheus
30 Urania
10 Hygeia
2878 Panacea
1027 Aescualpia
(這些都是希臘系列的)

直接輸入編號數字其實就夠了,編號之間使用英數半形逗號隔開,逗號後不需要空格。輸入好了之後就按「Click here to show the chart」按鈕(3)。


13.然後有額外的小行星資訊的星圖就出現了。
通常圖一出現時,我習慣會再檢查一下左上角我自己輸入的時空資訊有沒有問題。



14.看到圖的最左下方,就會列出自己手動輸入的小行星星座與度數等詳細資訊,右邊相位圖有空位的話也會自動列出來。

以上就是查詢任何小行星(只要有編號)在自己的星圖位置的方法。

是不是一點也不難呢?

至於小行星的解讀,就請自行參考專業的占星書,或搜尋網路的資訊。最理想的方式,仍然是請專業的占星師,可以根據您的個人星圖來把小行星的資訊整合起來解讀,這樣就可以有比較全面完整的理解。

小行星其實很有意思,比起十大行星或靈魂占星常用的南北交點等等主題,小行星往往能展現出在人際關係互動方面、自己本人所意想不到的驚艷效果,甚至很多時候有類似畫龍點睛之感。

第一次寫網路教學文。我是很克難地使用IPAD完成的,請大家多多指教與交流。

最後要自賣自誇地賣瓜一下推薦我們南瓜出版社推出的小行星專書(智神星「智慧女神的整合力」婚神星「千里姻緣何處牽」灶神星「生命之火為誰燒」)之外,有機會我會繼續多多跟大家分享更多小行星的資訊或課程。










謝謝大家收看:) W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