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ng out of the broom closet

 

雖然2023還剩下兩個半月。

最近老覺得

今年彷彿是個薩滿工作者/巫正式「靈性出櫃」的一年。

甚至是從台灣到香港。


幾年前因為覺得自己和平常市面上看到的薩滿或女巫都不一樣,

我非常不想如此自稱,頂多稱自己是克龍

或為了親民易懂些而自稱女巫

後來找到我可以敞開接受的薩滿訓練(其實我的重點是跟對的老師進修)

受訓後才發現,幸好跟市面上主流的薩滿不一樣。


而其實克龍是最早的女性薩滿或巫,所以本來就會訓練巫了,而且是做自己的巫,所以才有了我後來的陰性薩滿訓練。

但是這些我未曾和身邊核心的親友以及在公開的療癒坦然透露,

因為不愛對人解釋多數人身體無感肉眼又看不見的事。


重點就是,今年打從我去參加進階薩滿訓練回來,

我比較可以自在地跟家人或身邊來往一般親友承認自己真正在做的事,完全不只是一般所謂的治療師或療癒師。


總之,

我自己清楚克龍、薩滿、巫與祭司的不同,

而真正的薩滿意識或薩滿工作完全是另外一個等級,

(但其實克龍才是最核心。)

所以我不是一般的身心靈工作者

其實這也包括更加正式地宣告離開以前的身心靈組織。

就是做自己認定的巫。

就是這麼天王星人。


這個靈性出櫃對我來說很有意義,

一方面可以代表自己自從脫離某個能量治療體制後的整合程度,

一方面也是我對目前的自己在做的事感到很自在。

比起以前的低調多了些篤定。

應該也代表過去種種有如昨日死。


可以公開自己的真實身分i e .現在的巫,其實是一種幸福

在現代社會在台灣,客觀上還不用怕被獵巫(應該是吧)

不過其實是自己主觀上的心理負擔比較多,

畢竟本來是帶有巫的創傷witch wound的人。


現在的自己等於是有力量表達出自己的真實。

這當然是一種力量的象徵。

療癒後就是會有擴展發生。

不過我覺得也多了一些責任感。

到頭來

就是要俯仰無愧也無懼。

這很重要。


所以就是更加做真實的自己了。


對我來說

我只是在做自己。


雖然我覺得旅程還在繼續

後面還有

不過目前先這樣。


Willow🪶


ps. 感謝香港朋友學生拍的照片🙏10天前彷彿夢一場😌


#巫的季節 #Willow的旅程 #Willow的真心話 #也在教做自己的巫 #Comingoutofthebroomcloset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