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ow的星語呢喃】金牛座三重合相的意識啟蒙/Willow Mystic

 

【Willow的星語呢喃】金牛座三重合相的意識啟蒙/Willow Mystic

最近占星界熱議的星象就是七月底剛發生過的北交天火星三重合相金牛座的世紀相位。高度受到矚目的原因,顯然是因為這個相位是167年才發生一次,所有人一生也只會遇到一次,同時涉及此刻代表人類靈魂集體演化方向的北月交,以及傾向投來生命變化球的天王星,與象徵行動與熱情的火星,落在象徵金錢與愛情,以固守價值著稱的金牛座,相位能量本身即充滿了戲劇性的爆發力。人類集體可說是從2020開始就持續在經歷特別激烈的現實重建時期,為的是能演化到更高等意識的存在狀態,也就是大家已經耳熟能詳的寶瓶世紀。而在目前此刻,寶瓶座/天王星的成長主題對們我來說是很關鍵的,尤其我們在經驗過這個世紀相位後,又即將在年底再次經驗到第四次的天王星與土星,寶瓶座的現代與傳統守護星彼此的90度挑戰考驗。然而這次的天王星北交合相金牛座真正的目的究竟是什麼呢?我們可以再繼續探索看看。

關於這個星象,筆者日前撰文的主張是,宇宙給了我們「愛的革命」這個功課,簡言之就是讓自己開始敞開心去細膩地重新感受自己,感受一切,然後依照自己的真實感受來重新安排自己的生活與人生,為自己的生命帶來量子跳躍式的提升。為此,生命勢必會進入重要的清理與重整,也會逐漸開始重新定義以及改變我們與世間萬物的關係。不過實際上,這個世紀相位還有更深遠的意涵,而且這個相位其實在各種程度上都會為我們重新開啟身心靈的感知能力。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要理解這個問題,必須充分理解真正的寶瓶能量是什麼。天王星/寶瓶座完全是與能量頻率有關的意識,並且原本就是超越現實,超越時空限制與人為框架的能量,因為是很接近本源的創造力量,所以在極高頻的狀態下,是超越地球的物理定律、完全透過頻率來呈現結果的宇宙能量。量子物理就是這樣的例子,而且只有高等心靈才會真正明白這樣的宇宙真相。因此,越是純粹的天王星能量,運作起來越是能帶來這樣類似奇蹟的結果。也因此天王星的表現才會如此驚奇激烈;可以瞬間覺醒開悟,又是獨立自主開放的。至於如何實現固然需要天才與超人的思維,考驗我們的創造力與革新的力量,但天王星本來就充滿新的未知可能性與未來前瞻性的能量。

此外天王星與北月交合相所在金牛座,最初象徵的就是身體,感官,大自然,身心靈的滋養,土地,地球,大地母親,神聖的陰性能量,蓋婭意識,女神意識。這些都是支持生命生長繁盛的生命實際所需,也是最原初的愛與創造的源頭,所以才是真正的靈性與神聖的事物。換句話說,從更廣大的時空格局來看,天王星北交金牛所指出的人類演化方向,正是要我們即刻回歸自己的身體,回去透過日漸敏銳的覺知,重新去認識、尊重、與整合我們生命中的陰性能量,來平衡回歸神聖的陽性能量,然後回到太極那樣的陰陽協調狀態,找回萬事萬物的平衡與和諧,再根據這樣的原則來生活與重建生活型態與環境,恢復萬物和諧共存的神聖秩序與關係。這是真正能從數千年來失去與靈性連結而受到物質心智侷限的創傷束縛中解放、找到真正的自由的方法,也正是天王星/寶瓶座所象徵的高等心智與愛的真實面貌。

從這樣的視野來看,這個世紀相位,在更深層次上,宇宙實際啟動的確實是一場關於愛的意識革命,為的是讓我們重新感受周遭環境和宇宙無所不在的愛的真實樣貌,展現超越個人小情小愛的高等意識的愛,同時能夠超越時空喚醒遠古的記憶,重新認識自己與萬物靈性,以及明白如何重新恢復與地球、大自然、以及陰性能量之間的神聖連結。

隨著不斷校準寶瓶世紀的頻率,我們將開始學習而更能體會這些宇宙的真實,包括萬事萬物都是能量頻率,以及萬物彼此相連的真諦,而懂得根據頻率來選擇適合的生活,而且是從個人開始擴大到社群家庭,然後再擴展到社會國家,以及全人類。可以化為具體行動去改變自己的現實,而不再需要再坐困愁城,等待外在權威或權勢來負責。人類集體能量頻率的升級是藉由這樣來運作的。

也許聽起來很不可思議或很遙遠,可是心靈深處其實會明白的。從長遠的角度來看,或許我們還在剛開始經驗改變的階段,而且多數人也實際上正正受困於眼前的生活困境或內心掙扎,特別是此刻的南交天蠍的能量會讓我們必須看見及釋放生生世世累積的創傷與扭曲的制約模式;土星與南北月交的90度挑戰相位,也是持續激勵著我們提升意識與做出變革,的確著眼於生活本身是很重要的,可是,別忘了天王星的意識啟蒙與改變是可以很當下快速的,而這個相位中的內行星火星則是負責來啟動我們,將這些概念與真實的體會落實到個人行動的層次,開始去看見過去存在模式造成的創傷,以及願意去療癒,然後在生命中做出實際的改變。意思是說,這是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做到,或者是必須開始做的。天王星火星金牛,能讓我們體會當下即是無限。反之,只要靈魂無法明白真正的幸福並不在物質現實的功成名就,或是權力掌控,或是囤積金錢資源上,我們以及下一代就會繼續承受更多因為失去這些重要的靈性連結所帶來的創痛。

說穿了,這個象徵連結土地、將宇宙頻率落實到地球的世紀相位是個願景,能幫助我們真正來到或回歸金牛座所真正代表的愛與和諧,也就是能夠安住在自己的身體與地球大自然,與萬物建立和諧共存的關係。我們無法預知會如何發生,但是面對接下來的第四次土星天王星挑戰相位,以及其他宇宙帶來的重大靈魂學習,把這樣的願景放在心上很重要,因為在我們迷惘脆弱的時候,或是在關鍵的時候,它可以作為明燈,能為個人和集體生命找出新的出路,為自己以及為更大的族群作出更好的新的選擇。能夠為追求寶瓶這樣的高頻意識頻率存在樣貌而努力或服務,我想其實是刻意選擇投身在此刻的人類集體靈魂深處的真正渴望。懷有這樣的願景,心就會引導我們朝向充滿喜悅,美好與豐盛前進。


以日月星辰與蓋婭森林為師為藥,我是Willow Mystic
#Willow的星語呢喃 是我的靈魂占星小品
IG:身星香繫 willowmystic.net


Art:Ruth Evan 'Deep in the Forest', Catrin Arno 'the Sun'.

#網圖 #靈性占星 #療癒占星#星圖靈魂碎片整合 #克龍 #靈敏者之道 #靈巫占星學 #星圖靈性諮詢 #willowmystic #starwoman

*本文每月兩回同步刊載於心靈工坊占星讀書會FB社團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