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的翻譯」教學心得

這次的課程發生在一生一次的金牛座三重合相準合的巨大能量時期。原本用意是來練習解讀分析星圖,不過後來決定加入自己解星圖的方式,也就是直覺靈感的應用。畢竟這才是我的獨門祕技(?)/功力。

所以一開始就用最簡約高效的方式,教導如何快速打開天線。應用了一些克龍的概念與開啟管道的方式,不過仍不是克龍真正火力全開時的方式囉。畢竟要純正地用克龍的方式,是必須深入學習才會清楚完整的。

然後再花了大篇幅的時間,示範自己解讀星圖的過程與解說步驟的目的。而這是我自己發展出來的方法。每個占星師本來都會有自己的解圖習慣吧。

再來就是示範自己如何解讀星圖,主要用同學自己的星圖為例,也有用我自己的星圖,或是其他人的星圖。

但是占星這回事,說到底就是理性為經,感性為緯的編織,然後還得具有宇宙意識的高度視野與願景。這就是我說的「宇宙意識編織」。理性與感性的平衡兼具只是基本功,一路從基礎課鋪陳至今,就是在培養編織宇宙能量的能力。不過宇宙意識的部分可能是最難學的吧。這個部分只能來自自身的療癒旅程。而且端看有沒有勇氣面對自己目前的意識。我則是透過教占星,來示範,提醒與陪伴。

於是我不免想起了前陣子為邀課者做星圖諮詢的經驗。這位個案是為了想要上靈性占星才來約占星諮詢。這是我現在的規定😁我所遇到的這位是一個覺得自己學過占星與塔羅的女性,她因此而不想從基礎開始學。當時我的解讀後來令她直接感動落淚,我想這是她的內在小孩第一次被人真正理解與接納的感動。然後她就說想跟我學,意思是想做到跟我一樣。是很感謝她的肯定,不過這番話也讓我又陷入沈思。

講起占星我可以一連串講得沒完沒了,看起來很像在聊天,特別稀鬆平常,可是能無意之間就直接打到個案的內在癥結,讓個案直接心有所感到而哽咽流淚,然後再提供個人建議找到方法給自己愛,能夠從頭到尾做到這些事,說真的不是只跟我上一個課就行了。我並不是半路出家就突然可以變成今天這樣了。

更重要的是,那些我本來可以但是選擇放棄的東西,以及近20年來獨自走過的路,才是我真正的投資與我的價值所在。而這是我選擇愛自己的方式。

結束前她問那她到底可以開始上課了嗎?我說不急,請你先好好療癒自己,等到你覺得準備好了再來。她說這個好抽象😂所以,一切終得要回歸感覺啊。也就是克龍的精神。得這樣才會懂得站在靈魂/療癒的角度去理解。要翻譯星空,得有辦法真正來到星星的層次。愛自己則是療癒旅程的真正開始。而這些都不是紙上談兵的層次。騙不了靈魂的。

我應該有讓學生真正愛上占星學吧。這點不只是我的心願,也是我的一種責任感,雖然嚴格說來是無法勉強的,而若是如此,占星就不是屬於你的工具。倒也無所謂,總會有機會要面對自己的。課後隔天自己倒是做了一個非常有象徵意義的療癒夢,對我來說,是個里程碑,意義非凡。

三重金牛座合相+獅子座門戶的能量,果然不容小覷。天天都收到宇宙的禮物的感覺真好。現在就是這樣一個十分殊勝的宇宙時刻。


#靈性占星家教 #一對一靈性啟蒙 
https://www.willowmystic.net/spiritual-astrology-tutor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