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ow的星語呢喃】高敏感者與靈性占星/Willow Mystic


您聽說過所謂的高敏感者(Highly Sensitive People,HSP)/靈敏者嗎?高敏感者是指敏感度高於常人的一個族群;他們對環境、他人和自我都有高度敏感性和意識,通常具有極敏銳的觀察力,而且有特殊的天賦,常見的就是藝術與靈性天賦,只是由於頭腦心智的運作方式和其他人是很不同,所以他們往往不被大眾或自己理解或承認,罕為人知的天賦也就此被埋沒。

我們如何在星圖中尋找出具有高敏感特徵的人?其實這樣的特質正是歸屬於最隱微最神秘莫測的水元素。首先最重要的就是星圖中的月亮。月亮掌管所有的情緒、感覺、認知和感覺。月亮在我們的思想和情感之間建立了聯繫,而且我們感受到的感覺,其實是基於我們自己根深蒂固的過去,比如童年的感情和情感邏輯,甚至是前世記憶。水象星座尤其是巨蟹座和雙魚座,會表現出強烈被環境敏感所困擾的傾向。這些星座它們的防衛過濾機制非常薄弱,易受影響且吸收性強,往往像是海綿一樣默默地吸收周圍環境人事物的所有能量,無論好壞,因此常常表現出壓力反應,象徵著身心靈的不平衡。

月亮巨蟹和月亮雙魚的狀況可能非常相似,當這些月亮星座位於上升或1宮、天頂、下降和 天底時,以及位於4、8 和12宮的水象宮位時,高敏感特質會被特別放大。實際上,許多行星落入水象宮位最能是當事人高度容易與能量調頻,但需要考慮整個星盤,例如相位、宮位和守護星。而水象星座與變動模式的上升星座都是最容易受到影響的,這些上升星座本來就更加以感覺為導向,無論相位如何。

除了月亮,我們還需要看看海王星,在現代占星學中,這顆行星是各種敏感特性的體現,例如藥物、過敏、環境、情感、話語、聲音、感覺等各種能量。海王星的世代影響與其說是關於星座,不如說是關於它本身的宮位和相位,這些不同的細節都會微調星盤中當事人的敏感度,尤其是當相位很緊密時,它對當事人的影響力就越大,而且對太陽、月亮和水星的影響力又格外顯著。

最後,外行星與月亮、太陽、水星的相位也會顯示類似的主題,例如大三分相、T形三角、大十字相位圖形等等。至於上升點,由於是個人的靈魂聚焦點,因此上升點與月亮、海王星、北交點、凱龍星的相位也會影響當事人對周圍環境產生高度敏感。這些都是基本可以觀察的重點。不過,實際上敏感/靈敏特質如何展現在個人的生命中,尚需要仔細觀察星圖細節方可進一步確認。

透過星圖,可以幫助高敏感者被辨識出來。這樣做並不是為了可以去為人貼上凸顯或貶抑的標籤,而是高敏感者最好避免被草草對待,反而很需要被額外花點心思去理解他們,高敏感者本人需要有自我意識,才能不去強迫自己忍受不適合的能量,以及知道如何妥善對待自己,好好生活。尤其靈敏者往往有特別的天賦與使命,如果無法同時安穩舒適地過健康的生活,或是這些特質都遭到壓抑埋沒,輕則活得不開心,覺得被誤解排斥,或是身體經常處於不舒服的狀態,重則有很大可能無法活出真實的自己,或是浪費了自己的天賦。這些都是愛自己的一環,所以非常重要。

此外,不只是成人,其實現在非常多靈敏者小孩誕生到地球,而因為他們年紀尚小不懂世事無法為自己作主,很依賴父母家人的觀察來發現,他們才會得到最適當妥善的對待照顧與支持,他們需要健康快樂地長大,天賦才有機會發展,而不應該過度勉強逼迫敏感者去適應大環境。能被理解總是幸福的。這也是靈性占星的重要價值之一。一個好的靈性占星師以及靈性工作者本身肯定也有這樣的特質,而且是能做到與這些特質自在共處的人。這樣的特質需要被看見,而且將會日漸重要,因為人類正在回歸靈性的道路上。


以日月星辰與蓋婭森林為師為藥,我是Willow Mystic
#Willow的星語呢喃 是我的靈魂占星小品 請多多指教
willowmystic.net

Art: Falling Star 1884 By Witold Pruszkowski
#網圖 #HSP #高敏感 #靈性占星 #療癒占星#星圖靈魂碎片整合 #克龍 #靈敏者之道 #靈巫占星學 #willowmystic #starwoman *本文每月兩回同步刊載於心靈工坊占星讀書會FB社團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