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的光: 隱士與克龍與我

Art tijanas


從小接觸神秘學的我,其實最早接觸啟蒙的並不是占星,而是塔羅牌,也就很早就知道自己的生命塔羅是「隱士」牌。我當然一點也不喜歡,尤其知道這牌對應處女座,代表人物是甘地、德瑞莎修女這類的偉人,更是覺得不像,不明白。牌意我也不曾好好思索過,只覺得離我這個一心只想過小日子的人好遙遠,而且我喜歡旅行,所以不準,與我何干,不接受這個人設。直到很多很多年後。

從小接觸神秘學的我,其實最早接觸啟蒙的並不是占星,而是塔羅牌,也就很早就知道自己的生命塔羅是「隱士」牌。我當然一點也不喜歡,尤其知道這牌對應處女座,代表人物是甘地、德瑞莎修女這類的偉人,更是覺得不像,不明白。牌意我也不曾好好思索過,只覺得離我這個一心只想過小日子的人好遙遠,而且我喜歡旅行,所以不準,與我何干,不接受這個人設。直到很多很多年後。

彼時的我已經開始帶領克龍的啟蒙旅程與占星課程有幾年了。在某個太陽合我天王星的深夜,我到朋友家飲酒小聚,席間忽然聊起塔羅牌,自然就說起我的特質跟隱士牌如何不相符。朋友就跟我說起她知道的隱士牌。她說隱士就是在周圍一片黑暗的時候,只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這是隱士為什麼要遺世獨立的原因,而且其實任重道遠。聽到這裡我心裡還是排斥。不過我旋即好奇起來,不知在一旁的另一套我們都喜歡的motherpeace女性能量塔羅牌裡的隱士是什麼樣子。

其實這套充滿陰性象徵的motherpeace塔羅牌鼎鼎大名,我也有收藏一副,只是我並不愛算牌,所以沒那麼熟悉。那時我記得自己來來回回找了半天都找不到這副的隱士牌。朋友於是說這牌風格很特別,有自己的詮釋版本,不然你就整副拿來照編號順序排一遍就會找到了。我因為實在太好奇了,為什麼這時候牌突然躲起來?就照做,沒想到,找到的時候,我當場忍不住傻眼大叫。因為沒想到motherpeace系統真的把隱士牌改版了,而且就是與克龍意義極重疊的Crone(智慧女性,女巫,智慧的編織者)。那時我應該已是凌晨。


那時當場我很激動地說不出話來,朋友還指著這張牌繼續說,她就是oracle神諭者啊。就是不能相信任何外在權威,只能向內看,相信自己的直覺,進入未知,即使一片黑暗看不清楚,也會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而且可以指引別人,也是Seer。而且追隨的每個權威都會失敗。這些通過她而來的字字句句彷彿當頭棒喝,因為這些訊息我再清楚也不過了,完完全全既是我個人過去一路的克龍旅程,也是我如今最重要的教導,然後我便跟朋友坦誠,這張牌在講的其實就是我在教的東西,也是我最重要的經歷,課程還就是叫這名字,而且還是我翻譯的。聽了我的解釋後,朋友才愣住,然後也開始大叫😂當下實在太魔幻太震撼,簡直就是克龍顯靈了!即使三更半夜,我們真的無法不激動。鬧了大半夜,我最激動的點在於,不誇張地說,我為了走這條路,之前真的經歷了一場很關鍵的巫的啟蒙,堪稱人生最大的考驗,而宇宙在那一夜就突然出其不意地這樣來了一次非常殊勝的共時經驗,竟然如此出其不意地再一次來告訴我,我走在對的道路上。對我們巫/薩滿來說,被這樣出其不意地鼓勵兼再次提醒,我應該永生難忘。

後來,我也再進一步去讀motherpeace塔羅牌的參考資料,才知牌裡畫的穿著我愛的紫色袍子的女神,是鼎鼎大名的原始大母神赫卡忒Hekate,強大的眾巫之巫,天空、大地、海洋的三位一體。而月亮之樹柳樹就是她的樹。宇宙真的沒有偶然呀。


不久後,我開始有了緣分教神秘的灶神星Vesta,而在一次找資料的時候,我找到了以神話為主題的著名塔羅牌天界塔羅The Celestial Tarot裡面的灶神星,沒想到,它正是這副牌裡的隱士牌。我又有種被宇宙擺了一道的感覺,很傻眼。我曾經在別的文章說過自己對Vesta多麼有感應,所以才會想來引導有緣分的人走關於灶神星的教導這又得提起我那謎團一般複雜的12宮了(是的,我的星圖中都找得到這些重要的指標。)灶神星與處女座的關係,內行人也不用多說了。也許我的例子不適合每個人,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道路該去活出來,真的不用和我一樣。但是所謂遇見天命,所謂宇宙的旨意命中注定,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延伸閱讀:整合灶神星的靈魂碎片灶神星的智慧


克龍或隱士,都是知識的守護者,無論實際上或是象徵意義上,有時候也會是說故事的人。

說起來隱士與奧秘者The Mystic也是大有相關的。都有隱密的特質。站在Mystic奧秘者的角度,我所認知與連結的宇宙就是這樣神秘,同時又很有默契,不會無故安排。老實說,打從我遇見克龍以後,這種等級的驚人共時性體會直到現在都一直不時在發生,特別是讓我遇到很多精彩的人;而且即使是在很低潮的時候,人生像是環繞著魔法一樣,鼓勵我前進。進入宇宙的流就是這麼奇妙。我自己的人生就是個寫照。而且這種跟宇宙心有靈犀的感覺,對我來說差不多是一切。這是真心話。也是奧秘者的本質。此外,這些奧妙的機遇也給我力量去鼓勵別人相信宇宙,從宇宙本身得到支持與答案。


進入了疫情時代後,本來就小隱於市的我,更是把隱士的特質發揮空前淋淋盡致。多數時間都穴居獨處。只有愛貓相伴。這時候也無法否認,的確隱士是我很重要的原型。所以現在我明白,隱士、克龍、女祭司、孤獨的心靈旅者都是我重要的原型吧。還有凱龍當然也是我的原型。說起來,這些原型根本不會太早就開始在我自己身上呈現,因為年輕的時候多半身不由己,再加上外在的影響力很大,需要生命歷練,可以說都是在我走上自己的獨修靈性道路一段時間之後才發現的。意思就是說,我並不是可以刻意去成為誰,只是久了後突然遇見某個自己。然而這些都不是輕易常見的原型。如果沒有真正走上靈性的道路,我是不會有這些發現,做現在的事,以及繼續分享體悟,也不會有現在大家所遇見認識的我。


愈來愈像隱士後,獨修很自然,孤獨則是必要的訓練,這在年輕的時候不太容易,更別提克龍這樣的隱士不只單純在避世,還要在關心世界的同時不受外界動搖,只在對的時候行動,選擇做真正恰當的事,更難。常常會有漫長的等待與無盡的守候,這才是隱士真正的考驗。不難就不是修煉了。那我為什麼知道要做這些事?當然是透過我自己的克龍旅程/柳樹祕徑一路走來的體悟,也都與我星圖中的設定有關。而年輕的時候我並不懂,甚至有所誤解,想避開,直到我臣服,而發現臣服是美好的,不是不甘心的。守候,守住願景,守住心中美好的光,與等待,等待機會分享光,等待新的創作發生。做這些或許只有我懂得做或能做的事,同時自己也默默地經歷療癒與蛻變。這樣可以散發出更多的光。



奧秘者本身也像活成天上的星星那樣,近乎永恆。

隱士、克龍、女祭司、孤獨的心靈旅者都是我真正服務與奉獻的方式吧。這是我很個人的方式與選擇。畢竟那麼深藏不露地存在方式,也不會是主流,而我們最終只能成為真實的自己。說回到克龍。克龍本來就是先行者,所以後來才能當引路人,而且是透過活出真實的自己,來引導。另外,我所認為與帶領的克龍,是在教導一切答案,療癒的泉源,宇宙的真實,都在自己的內在。所有的修煉都是為了回到自己內在,發展自己的心,讓自己的心散發出光,可以成為自己的導師,指引自己,走自己的路,即使違背主流,也要活出自己的真實,然後也啟發別人做同樣的事,而不再需要追隨權威。這條由內而外的心的途徑,就是真正要發展的靈性;在我們所身處的時代,或是眼前一旁黑暗的時候,能真正照亮未來道路的方法,就是內在的智慧。所以對於身為華人的第一個克龍老師的我來說,克龍這種巫/薩滿,最重要的根本就不是技術,而是內在有光透出來,是整合所有教導後落實在生命中所散發出的光。



克龍就是在培養這樣的人。克龍滿滿的愛開啟了我真正的人生道路,因此是一門很重要的課,而且克龍不只是歷程很獨特的神奇奧妙旅程而已,這樣的教導非常關鍵,因為對未來很重要,而打從我成為克龍教師以來,也盡可能帶去其他地區,像是之前已經去過了香港、英國、澳洲、紐西蘭,至今依然推動著我繼續前進,也是環繞著我所有教學的核心。


Art by Kirsty Ryder

一直以來我都想把一路上遇過的類似奇妙經歷寫下來分享,但總是不確定適不適合。不過最近進入土星逆行期,我開始整理手機的舊資料時,無意間發現幾年前的克龍學生留下的訊息截圖,令我看了非常驚訝。我已完全不記得學生有曾經這樣跟我說過。這又何嘗不是一次宇宙的提醒。真是太感謝了,無論何時,一路上有這些懂我的學生存在是很幸福的,因為都讓我覺得自己的走過的路非常有意義。







最後,希望我的這篇分享,可以稍微揭露一下克龍的神秘面紗,而且有完整表達出克龍對於我自己,以及對於這個時代的重要性。這是我的道路。我不覺得自己很偉大,只是走的路比較特別一些,有我特別可以做的事。若我們有緣相遇,但願我的克龍也能帶給你同樣的震撼與感動,那就不枉相識一場。

💗

課程資訊:
《柳樹祕徑-克龍工作坊》willowmystic.net/chrone
更多各項課程資訊請參考網站說明 willowmystic.net/ 

P.S. 如果你曾是我的學生/客人,就算是我真正的知音,若要說我的心得文都是為了你們而寫其實也不為過,所以你們的回饋非常重要,永遠歡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