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我的陰性薩滿歷程




有學生問為什麼要學陰性薩滿?我最近也在努力深深地問自己。

先來說說我自己的歷程。

我天生是Truth Seeker探尋真相者. 很難不追尋自己的真實而只當個順民,尤其是在真實的道路上。而且宇宙總是不斷推動我前進。

多年前我曾經對薩滿感到好奇,當時台灣已經開始流行,但我看到的薩滿大多貌似是在做集體的儀式,就以為所有薩滿都差不多是這樣,我沒有什麼感覺,再加上當時是芳療師的我也正在學習能量治療的道路上,所以沒有特別再去接觸任何薩滿的學習。

可是後來的發展就像我在前面「略談我的靈性道路的行運星象」和「陰性力量的道路~陰性薩滿序」這兩篇說的,先是能量治療鬼使神差地引領我走上克龍的道路,然後又在開始能量治療的教學後,這導致我開始探索古代的能量療癒,以及後來發現克龍與薩滿的源頭有高度重疊而開始學習探索薩滿。這是後話。

在探索古代的能量療癒的歷程,同時導致我發現,我自己的體會與主張,也就是我的真實,與當初我在靈性團體中學習的能量治療,在某些精神面向有很根本性的差別。「道不同,不相為謀」,宇宙觀對我個人來說一直很重要。在這樣的背景下,我重新注意到薩滿。而且漸漸地,我自己的心逐漸遠離坊間大行其道的新時代New Age流派/新興的能量治療吸引,而往真正超越時空的古老宇宙智慧教導靠近。直到時機成熟時,我決定跟隨著自己的心,去接觸看看薩滿究竟是什麼回事。幾年後也後續去正式學習薩滿,更加肯定地選擇放下原來學的能量治療與世界觀等架構,去擁抱更深邃更純粹的真實,意思是繼續追隨自己的心和自己內在知道的宇宙觀,然後自己帶領自己走到現在。

我選擇學習的薩滿是核心薩滿,因為起初我認為核心薩滿的精神非常符合我在教導的克龍,事後證明相輔相成,儘管依然同中有異(不等於克龍),可是學習過程發現很多課堂上學到的東西,除了薩滿旅程的工作方式之外,很多薩滿的概念與精神,包括能量的知識與訓練,早就是我在這些年的能量治療的臨床工作與教學中,以及在克龍的教學中體會過而且堅持主張的事情了。其實真的是本來已知道的事,以及靈魂深處回想起來的記憶。很多驚喜與感動。

那麼為什麼要學/我為什麼要教這些?因為薩滿不管是哪一種,本來就是真實力量的道路,但大家會以為是去斬妖除魔或控制世界的力量,然而事實上,真實的力量,是屬於Herstory的,溫柔而堅定的力量,而且來自於自身與自然。



另一方面,真正的靈修無關成為什麼權威或如何登峰造極,而是成為真實的人,真誠的存有。這是靈/高我的境界。而這個境界和陰性能量非常有關。是真正的回家。這是我一直以來的身心靈工作在做的事。

就跟所有真正的靈性實踐與修煉一樣,不是要逃避現實,而是要打開進入真正的療癒。透過避開頭腦心智,抵達心魂,再跟隨著真實繼續開展。但陰性能量是關鍵。屬於Herstory的途徑,更純粹而接近真實。這是我在克龍學到,而想透過陰性薩滿表達的。

因為最近的星象,在寫課的過程又進入很深層的自我探索,尤其讓我再一次回去重新省思,這段歷程中真正得到的啟示、禮物與成長,而許許多多年前,自己第一次打從心裡感受到召喚、自己內在認定此生的天職是治療師。只是當時的我並不知道有什麼其他類型的治療師,我只知道芳療師,所以才會從芳療師開始踏上我的療癒與真實的道路。然後就走了這麼漫長的一條道路。真實的道路是這樣。而且再如何有智慧,還是會有躲不掉的學習之路。但都是為了找回最完整的自己。

說是「找」,不如說是剝除一切非我的事物。回家的路是這樣。正如我在前面「略談我的靈性道路的行運星象」和「陰性力量的道路~陰性薩滿序」這兩篇說的。

我所分享的是屬於我此生獨一無二的、造就現在的我的旅程。我把這個作為一種愛自己與愛世界的表達。這是一條真正回家的路。所以學薩滿也可以說是為了回家。大家也有屬於自己的旅程,無論有多麼漫長,依然鼓勵大家勇敢地走自己回家的路。

Willow Mystic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