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力的本質~《內在宇宙》教學心得文

 


很高興再度踏上旅程。這次的學習旅程帶領的是一個天生擁有靈視力等等靈性覺知與內在智慧,同時成熟獨立的女性,來一起探索關於靈性能量療癒/能量治療這個主題,而且這次是我們的第二趟旅程,也是醞釀了兩年的重逢。上一次是一起透過克龍的方式來探索古文明的薩滿旅程,即使不知不覺經過了兩年,種種感動還在心頭,所以事前我們都很期待。後來的確也是一次很滿足的教學旅程。

不同於之前經驗過的水晶或精素版本,這次我們是透過色彩的能量來探索能量的療癒與靈性的真實。我們是一邊認識色彩的能量,一邊用來色彩來療癒整合自己的內在宇宙。上課的狀況同樣也很順流,特別是我發現並沒有花很多力氣在解釋靈性層次的本質是什麼,或是為什麼要這樣運作能量,創傷的由來,以及療癒的真正目的是什麼等等關鍵的知識,同學根本自己的人生都早已有自己的體會了。所以其實更多是花時間讓學生理解這些靈性的知識與療癒的關聯。而且我們還輕鬆就釐清了非常多一般人對於靈性知識的迷思謬誤。

除此之外,說實在,我除了在自己的課堂上之外,真的很難遇到其他靈敏者。所以這次我們兩個靈敏者相遇,真的又忍不住交流了非常多我們身為靈敏者的人生觀察與體會,包括我們各自是如何從這輩子甚至是其他轉世的生命中心領神會地學會這些靈性知識和宇宙真實,以及我們因為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而在人生中克服過的狀況與心得。這個部分也是很珍貴。

或許對這個同學來說,兩次來上課都像是透過認識古代的靈性知識來印證自己的生命歷程;這種敞開心靈的連結與共鳴其實很「克龍」,靈魂會有高度的感動與喜悅。而我也會因此不知不覺進一步與她分享很多更高層次的宇宙真實,這些也是我從自己過去靈性旅程和自我療癒的生命經驗學到的,包括我自己以前做能量治療師的執業經驗與參與各種課程活動的種種體會;或是延伸到關於靈敏者兒童的教養主題,因為這是我們共同的成長經歷。

至於療癒技巧的部分,其實所謂的療癒技巧甚至工具最終也都是為了幫助靈魂能夠達到這樣的感動與平靜持久的喜悅,或是幫助喚醒這樣的記憶。所以其實在第一天開始深入解釋與釐清宇宙法則的時候,就會帶來意識的轉變與療癒了。從這次的同學她的例子來看,越是整合程度好的清晰純粹的靈魂,也就是有努力活出自己的真實的人,或許用越簡單純粹的能量,就越能帶來深刻的共鳴。我覺得這是真正的療癒,而所謂的療癒者,就是能把這樣的品質從自己身上擴展分享出去的人。

不過說起來,靈敏者的人生真的不太一樣。靈敏者一直在面對「看見」的課題,也經常覺得,為什麼人們都把假的當作是真的,真的東西卻又當成假的;最常會遇到有理說不清的狀況,也不時會有人否認與誤解靈敏者的存在,就如同一般人對於靈性層次或無形界的認知一樣,通常就是去否認、恐懼、逃避,就是迷信或扭曲,然後用自身的生命來承受這樣的扭曲而不自知。不過靈敏者這樣經常被誤解的經驗正好可以鍛鍊自身的內在力量。而靈敏者有些獨特的力量必須先被自己看見。例如真正的靈敏者跟奧秘者一樣,不但可以透過內在的覺知來捕捉超越物質表象的道理,也都很看重並堅持自己的真實,真正的內在真實會體現為行動,而不會違背自己的本心來盲從或跟風。覺知能穿透的層次是最大的關鍵。反之,如果說一套做一套,那是能量層次很大的扭曲,根本有違療癒的本質。

這就是為什麼說擁有靈性覺知很重要。就像她的例子,人只要憑著自己純淨的心靈與意識就會認識到比較高層次的真正的宇宙真實,也比較會懂得自我療癒。一般人可能很難理解這是如何珍貴的。因為所有的療癒都是自我療癒,這是為什麼我教的是覺知與自我療癒。療傷需要靈魂的智慧才能恢復平靜,但是得先保有靈敏聰慧的覺知才可能做到,所以我教的是引導人發展覺知。不過其實覺知本身也是靈魂的智慧,通透純粹的靈性品質,是當靈魂真正活出對宇宙之道的明白才會有的質地,跟讀書考試這種頭腦層次的學習沒有太大的關係。在世人一窩蜂追求物質成就或是外在認同的急就章風氣下,是非常難得一見的。

像這樣的教學經驗我覺得很滿足,很有意義。我是實際深入過世俗的體制,看破包括商業模式與身心靈認證等體制的非我真實,然後決定離開走自己的路、活出真誠自我的人,因此我總在乎運用療癒技術的人自己是否有走過自我療癒的路。因為每個人身上得先真誠地活出自己可以分享出去的靈魂質地與深度,經過靈魂的鍊金歷程而來的純淨的靈魂力量才是真正的靈性力量,也就是療癒力的源頭與根基。我認為真正的靈性療癒者,甚至克龍、巫,是這樣來的。然後也就會辨識什麼是真正的療癒。再一次的想強調,覺知是關鍵。

所以療癒並不是一種職業技能而已,而是一種真誠而勇敢對待生命,追求靈魂完整圓滿的態度,尤其是在於對待自己的生命。這個時代因為集體意識需要演化,人人都需要療癒,也需要接觸與提升靈性,而且對於超越物質以外的層次必須有清晰的意識,但是靈性與療癒不是商業,不是速食,不是商品,靈魂的品質很難急就章,需要時間的洗練。比起急忙成為渴望「療癒」別人但是卻忽略自己的身心靈業者,努力面對自己,先從好好探索與療癒自己,先做一個瞭解並懂得善待自己的人更重要。這是一輩子的事。也要這樣的人才會真正懂得好好生活,好好愛護他人與世界。

感覺起來,我的《內在宇宙》好像其實不只是啟蒙他人,簡直也是在學習和經驗宇宙的奧秘。這種看似對物質現實沒什麼直接用途結果卻影響深遠的事物,正是靈性的本質。而且學無止境,尤其現在的宇宙潮流不斷推動我們積極成長提升,即使我看似都在過著隱士與學者的生活,我也不斷在更新改變,每次開講對我來說也是再度重整與提升自己。所以一對一教學的緣分就是這樣特別。感謝並期待下一次的小宇宙深度交流。

Willow Mystic 
感謝邀請與支持我的工作


《內在宇宙》工作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