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一點煉金術~《鍊金術新手指南》新書介紹


煉金術不簡單。現在的我們大部分的人都已經足夠成熟到明白鍊金術當然不是為了去求取黃金財寶這些身外之物,而是發生在內在的層次,目的是為了靈魂的轉化,只是鍊金術本身依然一直被神秘與傳奇的色彩包圍,而且接觸神秘學久了必然會遇見鍊金術。鍊金術也曾經是我早年很嚮往的奧秘知識之一,但是因為它使用高度象徵的語言來解釋宇宙的奧秘,等於蒙上了很多層的神秘面紗,比占星還要來得深,對於一般人在學習神秘學的初期的確很難進入,太過抽象了,就像所有非常核心的知識一樣,需要比較豐富深刻的生命經驗來幫忙意會領略。

這本書在做的事正是在化繁為簡,去除掉最晦澀難解的說法,用療癒與占星學的概念和角度來帶領讀者重新看待鍊金術這門古老的奧秘知識,使得這本小書令我感興趣,因為與現階段我在給予的療癒知識其實不謀而合,也就是在把人的療癒與發展的旅程和宇宙星星的奧秘知識連結整合在一起,並且真正懂得能量的運作原理。我個人覺得這才是學習身心靈療癒對的方向。

神秘學都是宇宙的知識。這本書用鍊金術的架構來解釋占星學的部分讀起來很有趣,如此一來行星們又生出了新的層次意涵來,讓我們用不一樣的角度去揣想宇宙造化的設計,非常有意思。此外,每一章的最後作者還有設計簡單富有巧思的簡單小練習,有創意地來幫助我們把鍊金術裡面的概念實踐在日常生活中,去理解鍊金術的重要觀念說的是什麼,讓我們明白為什麼鍊金術其實是與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有關聯的。

這本書就是透過這些方式給所有嚮往開始理解鍊金術的知識卻擔心難以企及的人。對我來說鍊金術不真的是迷信或天方夜譚,是靈魂或能量轉化的知識;它只是要用對的方式被引導與理解,才能破除頭腦的迷障,真正看懂古代的智者為之著迷的知識。而且其實貨真價實的療癒者都懂,因為他們都早已是鍊金術師;每個真正的療癒者,或是完整活出自己的人,肯定都用自己的生命走過這樣的內在鍊金旅程,所以讀起來會有共鳴的。

鍊金術知識深奧依然,耐人尋味,探索的是心靈層次轉化的藝術,十分迷人,但是現在我們可以先不用費太大的勁,可以不需要懂身心靈療癒工作、心理分析,不用擔心什麼占星,就從這本實作的導覽手冊開始輕鬆而認真地一窺堂奧。

Willow Mystic

博客來購書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09185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