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神聖的生命之水」~《水系魔法》新書推薦文



親近神聖的生命之水~《水系魔法》新書推薦文/Willow Mystic

這本書是很有料的水元素魔法百科,它的中文版問世讓我內心感到雀躍。我自己的星圖中水元素是壓倒性主導,初期這件事只令我意識到自己深刻而豐沛的情感,而且我此生也並沒有特別愛游泳或很積極地接近水域,但有趣的是,在我從年少開始的靈性工作者道路上,水是透過精油、花草茶、純露、精素,無聲無息地貫穿了我的療癒生涯,直到日後冥冥中指引我走上了現在教導傳承水元素奧秘的道路,才明白,水是以更幽微的方式與我連結,它的確深藏在我自己的內在,與我的生命緊密相關。

水的特質正是如此,承載著宇宙的訊息而無所不在,卻又好像被隱藏,或是始終無法捉摸看透,有著神秘莫測又深奧的未知與魅力。我與水的關係就也是如水的本質一般獨特而隱微,尤其是後來,是水的覺知讓我開始看見自己許多隱藏的層次,而逐漸明白水的流動如何編織著生命能量。水隱密而深刻地的存在方式,莫名地深得我心。

其實水有其不可取代的重要性;不只是因為所有地球上的生命都必須要靠水來維持生存,在靈性意識的發展上更是如此。多年來,水帶來的啟發不斷讓我理解到能量與靈性層次的奧義,因此水可以說是我最偉大的老師,對我自己的生命而言,重要性確實居於四元素之首。

無論如何,如今我們有了這本書,它令人可喜地收集整理了各種不同文化脈絡中關於水的知識與方法;儘管我擅長與教導的水元素魔法是關於水的編織,其實跟書中分享的常見儀式不盡相同,然而基於對水的喜愛,光是閱讀就感到大大地滿足。而實際上,水的知識與水的儀式,都能幫我們在物質的層次,實質地在生命中,盡可能去親近各種不同的水親近,然後可以更加地深入與水和自己的連結,體會水的淨化、轉化與療癒力量。天生鍾愛水,對水本身的能量感興趣,以及想與水一起工作的人,相信讀完這本書,您對於水的重要性會有一番新的理解。甚至您完全不需要是什麼魔法師,就能和我一樣,開始向水學習偉大的智慧,領會與享受水的神奇。不過,若能願意來親身去理解水的本質,讓水來感動自己,並且最終能一起愛護重要而珍貴的水,那麼我們的生命將不只是在會豐盛的流動中,也會相當有意義。

Willow Mystic

博客來連結: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12441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