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幽徑-《柳樹祕徑2》帶領心得



醞釀多時、揭開2022序幕的《柳樹祕徑2》,是在2022第一個新月的當天結束。《柳樹祕徑》是我自己闡述的克龍教導。這第二段克龍旅程學的是繼續深入事物核心,學習如何可以進入更深的層次,面對更深層的自己。這沒有那麼容易。某方面來說,《柳樹祕徑2》可能更克龍,而且其實以前參與及帶領的《柳樹祕徑2》/克龍2都是團體班,一對一進行是第一次,所以儘管多年前早已經啟蒙過,陰性故事更是我的日常,這次的旅程對走在這條路上一段時日的我來說也在經驗另一種重整與重新啟動,我又再次體會到克龍的珍貴,以及一路上經驗過的學習。結業後,感受力與靈感也再達到一個巔峰。與金逆期加上歲末年底的能量非常同步。在摩羯新月當天完成《生命項鍊》,把自己的一生歷練的力量與智慧串成項鍊,也是很殊勝的能量。有趣的是,一結業下課就地震,覺得蓋亞母親很呼應我的心。

克龍終究是關於覺知的教導。它很獨特,其實完全不是一般常見的身心靈教導。我的責任是在盡力引領學生去明白感受,一再地回到身體,放開頭腦以及日常表象的制約,因為只有身體才能捕捉到真正幽微的事物;身體的誠實超乎我們尋常的想像。所以克龍2的純粹,更加需要靈敏與臨在的工夫。如此才能辨識真假。這是很神聖的,而且需要真正成熟的靈魂與身體來體會才行。所謂靈性成長,或所謂療癒,追求的就是這個。


這麼說吧。純粹如克龍的事物都會很像鏡子一般,映照出事物真實的樣貌。克龍的所謂超能力也無關一般人以為或迷信的靈視力;在一般的眼中備受矚目與吹捧的各種光怪陸離的神通現象以及是非難辨的所謂療癒,在克龍的透鏡底下只是顛倒夢想。所以這段期間我也有回想起很多過去那些因為自己的真實與身邊親近的人不同、道不同而無以為繼的記憶。就像所有走真心想走在自己的道路上的人一樣,真正的克龍往往一路上會有許多宇宙的特訓,讓你回歸真實的自己。在披荊斬棘多年後, 我深深明白克龍真正的工具是踏實的身體覺知和宇宙的信念,而且我自己看過很多例子,若無法辨識真實,靈視力的天賦很多時候也只是業障;真正辨識真實的功力,並沒有那麼簡單。

所以,克龍尤其像是一趟自我朝聖旅程,體現的正是「上善若水」,以及「大道至簡」的道理。那種層次的真實和純粹,是神聖的,是給成熟的靈魂的;也需要時間消化,才會融入骨血當中,也需要時間的醞釀,來熟成。完全無法速成。若有能力真正進入,窺睹堂奧,會感動到無以復加而開始醒悟,不由自主地開始快速療癒成更真實的自己,生命也會快速蛻變。這是智慧的力量,不能靠表面工夫。一期一會之後,旅程才真正開始。

最近有和出版社合作,推薦了一本最近上市的魔法書「水系魔法」,可以給予水元素知識層面的入門,不過克龍的水元素教導其實是更隱密的層次,靈敏的克龍會用來做更多薩滿的工作,而在第二段旅程揭露的蘑菇圈與精素就是克龍專屬的獨特旅行方式,那些樹也是克龍的重量級盟友。如今我會說,最終真正的奧秘關鍵,還是在自己身上,然後克龍就是自己最獨特的巫/薩滿,而且有其獨特的使命。宇宙會給予特訓的。如此獨特的克龍教導,我只想安心交付給值得託付的人。

Willow


《柳樹祕徑》克龍工作坊
http://willowmystic.net/chrone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