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小行星凱莉克羅Chariklo,凱龍之妻

凱龍牽著凱莉克羅的手。據說這是希臘傳統婚配的象徵。顯然是。


人馬凱龍Chiron是著名的負傷療癒者,但是鮮少人知道或想到他傳奇的一生背後有一位偉大的女性角色在背後支持他,那就是凱龍的妻子凱莉克羅Chariklo。

我是先認識凱莉克羅後來才知道有這顆小行星(10199)。而且她是目前已知最大的小行星,也是唯一有環的小行星,週期是62.4年。她的軌道也在土星天王星中間,但是比較靠近天王星,象徵有更加開放的高等意識與愛。她是在1997年2月15日被發現的,當時的星圖中諸星呈現出神秘的大衛星連線,讓這個小行星自帶魔法般的神秘色彩。

我個人一直對這個小行星特別關注的原因,真是因為從一開始我就明白這是很能代表克龍能量的一顆小行星。我也會使用凱莉克羅的斗篷來進行靈性工作。後來一查,發現她在我的星圖中有個重要的位置。有點意外又不意外呢。

神話傳說中的凱莉克羅是水中的仙女nymph,象徵著她與水元素的淵源。她也擅長變形術,所以可以變成與凱龍一樣的人馬形象出現。事故早期有人翻譯成女凱龍,但我覺得怪。

凱莉克羅象徵著在凱龍療傷與追尋生命意義的過程中,默默地運用著女性的寧靜力量與陰性智慧來維護一個神聖的空間,一路守護支持著凱龍到最後去成就他偉大天命的守護者。像這樣守護與關懷著生命中艱難的過度歷程是一種了不起的內在能力,也可以說是美德,而且是屬於陰性的特質的,超越大腦邏輯理性,有著宇宙更高等的智能,如海洋般深邃而包容的愛。正如凱莉克羅的名字Chariklo意思是「Spinning Grace 紡織恩典」這個美好的意象:Spin是紡線,代表著命運的紡織,是透過原始的編製工藝衍生出來的古老重要意象,Grace則還有優雅、慈悲的意思。優雅地編織宇宙之網或生命織錦的凱莉克羅,絕對是重要的陰性原型,遠古留傳下來的智慧記憶。

若說凱龍的創傷是與創造的本源分離的核心之痛,凱莉克羅則是守護這個巨大創傷的療癒過程,協助成為療癒者、教導者、甚至是孕育基督意識的溫柔陰性力量與愛的化身,是凱龍的神聖陰性對應角色,守住受傷中的凱龍靈魂內在真實的光,等待內在真實之光的回歸。這講的就是偉大的陰性療癒力量,來自超越小我的層次的深刻靈魂理解,能保有最偉大的視野與願景,以及最高層次的光,療癒各種困難的生命情境,帶來最高的創造。

凱莉克羅也象徵著深刻的愛與覺知、寬恕、慈悲心的合一意識,等種種追求靈魂的答案,以及幫助整合身心靈的陰性覺知與和諧的力量與奧秘知識,以及有如女薩滿般的直覺、變形術、懂得如何進入神秘未知次元、以及連結神靈來給予靈性指引的神秘通靈天賦。這些也都是克龍的特質。

不過凱莉克羅本身是獨立而強大的存有,就像我從來不把克龍看作是不完整的一半,需要依賴凱龍/陽性面向來補足。畢竟自己不完整怎麼可能能夠支持另一半。還有,也可見得克龍的原型「成熟女性智者」,就像凱龍所象徵代表的「受傷的療癒者」一樣,早在歷史記載前就已存在了億萬年,只是近來被重新發現而開始受關注重視罷了。


在解讀星圖時,這個帶著克龍/女薩滿特質的小行星凱莉克羅則象徵著溫柔的療癒者、看護、守護者、創造奇蹟、預知力、保護和命運,以及療癒力量、生命創造力、慈悲心、助人之心、靈性服務等等。正如以上所述,她是靈性覺醒以及處理靈性危機時很重要而不可或缺的守護力量。

我從2020年秋開始一直在研讀凱龍星的占星學資料,同時整合自己的療癒經驗來進行教學。於是又注意到了凱龍的另一半凱莉克羅。凱莉克羅也正巧剛剛在2021年1月的滿月時進入了寶瓶座,直到2028,因而引起占星師的正視。相信在這波重要的全球靈性覺醒浪潮中,她將開始扮演重要的角色,喚醒人們療癒與靈性的另一個等待被整合的重要面向。

曾經我被人問起有沒有什麼行星可以代表克龍,其實不少以女神命名的小行星都或多或少帶著克龍的特質,但是我想或許神秘的凱莉克羅是很典型的其中一個。小行星的領域算是冷門(但是我很有興趣),而她是一個還很新的小行星,目前她的資訊不多,還有待大眾持續關注研究。如果您也對她非常有共鳴,或是您也從事相關療癒工作的話,也許會跟我一樣發現她與你之間的神秘連結。

至於如何尋找凱莉克羅10199在自己星圖中的位置,請參考這篇教學文吧:

推薦課程:整合陰性能量的《克龍》教導:https://www.willowmystic.net/chrone 
整合靈魂碎片的《凱龍星療癒之旅》https://www.willowmystic.net/chironastrologyhealing 
一對一深入學占星《靈性占星家教》https://www.willowmystic.net/spiritual-astrology-tutor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