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記+B00心得

昨天下午,又雨又冷,賦閒在家正好,一個人坐在新買的大餐桌前讀著喜歡的占星,突然察覺搬新家竟然已經過了一個月,真是渾然不覺。 

過著租屋的生活想想已經不止十年了。以前平均一兩年就搬一次家。年輕時不以為苦,是說搬就搬,最遠搬去過宜蘭,甚至對於可以在臺灣到處居住生活抱有一些浪漫期待。可是,人是會變的,當上一個房東突然通知我這次租約到期後就不續約時,於我簡直如晴天霹靂。況且那間住了三年的美麗舒服安樂小窩其實對我意義重大,它不僅是我有史以來住最久的房子,而且也是我從無到有一手打造的芳療工作室所在地。三年來,我和三隻貓在這裡經歷過許多生活點滴,也一起渡過很多重要的人生階段。雖然不完美,我卻曾經動過念頭除非有更好的房子出現,否則希望可以一直一直繼續住在這裡。

想當然爾我是不願意也抗拒搬走的。可是我不能夠。時間只有一個月,而且我的工作不能停。換句話說,我得一邊工作之餘一邊抽空找房子,當時心裡壓力可真是不小。但是那時我已經開始用了去上彩油二階時選到的B00靈魂解救瓶,決心使用這瓶之初我就有心理準備這瓶勢必會帶來一些現實面的挑戰與課題,再加上之前其實有種種包括星圖上的,或是實際上的Sign不斷明示暗示,我必須離開這裡,才會有更好的成長與發展。所以儘管我的情緒上是抗拒而且焦慮,但我就把這件事當作一個正式的指令或宣告,告訴我時候到了,我該這麼做。既然如此,那就順著流走,開始行動。
剛開始找房子時,總是滿懷希望,我心想我只要請求天使的幫忙,應該可以很順利吧。誰知道並非如此。這告訴我們當你的祈願沒有立刻得到回應時,其實背後可能有更高更遠大的目的。但是話又說回來,看屋真是件折騰人的事!一個禮拜過去,兩個禮拜過去,我要嘛遇見符合預算但是屋況不佳,要嘛就是屋況理想但是租金很不理想的情況,而且找房子難免會遇到些氣場不好的地方,而這對我這種敏感體質的人來說,實在是很容易感到身心受創。

等到大約快要進入倒數十天,也就是我給自己的期限時,累積的壓力讓我感到很焦慮也很沮喪,而且開始懷疑我是不是最後真的得搬去那些我沒有真正很喜歡的房子。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我坐下來靜心,問內在的自己「為甚麼找不到房子?」「怎樣才能找到房子?」這才發現癥結在於我其實不是真的找不到房子,而是我無法下定決心決定要承租。我深知做任何決定都勝過拖延不做決定,而我遲遲不肯決定,背後兩個最主要的原因是,我這時才驚覺到,第一,我根本心裡還放不下當時那間我覺得很熟悉很理想的小窩。我還是對那裡有很深的依戀與不捨。這是我月亮巨蟹的習性,其實也不意外,只是我沒意識到。而這樣的留戀還有猶豫不決消耗了我大半的能量!第二就是對於未來的擔憂。我擔心我沒有能力負擔起我真正喜歡的房子!

認清了以上這些關鍵之後,我馬上決定先來做個能量的清理。辦法是,我在心裡對自己說話。我告訴自己,這個空間已經完成了它階段性的任務,現在是時候該離開了,有更適合我,更符合我需求,對我身心靈的工作與發展更好,更能幫助我去成長或發展人生使命的房子正在等著我。所以我可以好好和這裡道別,去追尋下一個房子,下一段人生。

然後我又告訴自己,我很清楚自己是那種"與其妥協在不理想的情況下抱怨,我寧願在理想的情況下為了夢想而努力!"的人,所以,答案就很清楚了。無法放下過去,還有擔憂未來,都是阻礙我們前進的原因。而真正存在,或真正擁有的,只有當下!!

當我想清楚這些之後,不僅答案跑出來,信心也突然跑出來了。所以我就確定我要租現在這間位於萬芳社區,更加寬敞,更加接近大自然,更加幽靜得多的大房子。我知道這是為了想要讓自己更提昇而做的挑戰,而且我相信我的能力完全,沒有問題,我只要有信心就一定可以作到。

就這樣,我拿回了我的力量,而且這時我知道接下來應該很快就可以雨過天晴,我的身體也恢復放鬆和集中專注的戰鬥力。更有趣的是,自從那次的告別之後,我就再也不留戀舊家,所以後來,新家的簽約,打包,搬家,打掃整理,重新開幕,全部都不可思議地快速而且順利。我本來以為我會搬家後大約一個月後才能重新開幕,但其實我才花了大約十天左右就讓生活差不多恢復了秩序,大家都覺得我很有效率。而且過程中還發生了很多好事,以及有很多好友、客人熱心伸出援手和關心,讓我覺得非常開心感動。我也完全不會想念舊家,很快就融入新家的新環境新生活,尤其是每次我在新家的大浴缸裡泡澡,或是在新家附近的小公園散步,或是在陽光灑落的獨立療程房工作或靜心時,我都會打從心裡很高興自己選擇了這裡!


我覺得這瓶B00靈魂解救瓶教我的是認清物質世界的真相,那就是,物質現實很重要,不能加以忽視;但是物質現實並沒有那麼困難,那個困難其實不是真的,困難只存在心裡,存在腦海裡,存在想像裡。所以我們只要透過靈性的法則就能加以扭轉,轉變,就能隨心所欲,不受限制。這就是我這次搬家,這次使用B00所體會到的靈性真實。C'est la vie!

-- 發送自我的 iPad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