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無常,珍惜日常。



我親愛的占星老師就這樣倏忽離開了人間,徒留眾人對她的無盡思念。感謝有這樣的追思會。可以讓每個人再好好懷念她的好。

與追思會上冠蓋雲集的名流雅士相比,我只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小巫,但我何其有幸能拜她門下,聽她無比熱情地傳遞著星星蘊藏的宇宙奧秘,學到了占星的魔法。她總是如此神采飛揚、大方開朗地分享那些珍貴的生命體悟,震盪著我們的心靈,那些總帶著滿滿感動,或是無法言喻的萬般滋味離開教室的無數夜晚此生不再。儘管令我很惋惜的還有一向羞怯的自己再沒有機會讓她知道占星對我的影響,依然感謝宇宙的安排讓我得以從神秘的魔法角度來貼近她的靈魂,並得到數不清的啓發。我無法解釋清楚這世界這宇宙絕無僅有的精彩的她對我渺小的人生帶來的巨大影響,但她就是這樣一個能夠將每個人內心的小宇宙都點燃的人物。她帶給我們這些學生的是整座宇宙的精彩繽紛、豐富與美好。我無法想像如果沒有遇見過她人生會少了多少樂趣或感動。

誠如她所言,「人生無常,珍惜日常。」平時的每個當下,過去就不復返了。也許她的猝然離世是她教導我們的另一個重要的功課。無比聰慧、真誠,又如此善良而溫暖的老師,我相信與她接觸過的人,都永難忘懷這樣一個才情女子。萬般不捨之餘,期許自己也能繼續老師的志願,成為一個小小的火種,努力把我從她身上得到的感動同樣地拿去點燃與感動別人的心。

永遠感念。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