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與恩師大巫的重逢


水星開始逆行那天起,我總共前後去參加了一位恩師的三場新書發表會。我已經多年沒見到老師了。我們並不算熟識。姑隱老師的名諱是不想沾老師的光。我的這位恩師其實內行人都知道她博雜多學的骨子裡是個大女巫,我在一旁充其量只算是個小小巫,只不過她最厲害的魔法是說跟寫。

氣場強大的女巫施展魔法起來總能讓人掉到另一個時空幻境的,第一場那時講的主題表面上使食物,寫作,城市,旅行,但其實都環繞著人生,真是深刻,我又回到當初跟老師學習時的一種被催眠了的感覺,而且也隨著她的浪蕩與追尋,一同開啓了自己的過去,以及許多幾乎不復記憶的童年的大門。真不虧是水星逆行巨蟹座期間。

今天午後,我仍再度去了的第三場,今天她則讓我回想起了年少時當文學少女的幸福。我也有過大量閱讀文學的文字啓蒙歲月,那是遠在我叛逆起來埋首自學日文之前。所以我可以明白,就是那種最初被文學的美好所打動的初心,讓我們不知不覺在未來的人生裡都走上某種追尋美的道路。(喔,我們都有日金合相在天蠍,我記得當初老師在課堂講到這個相位時,老師還問我,是不是從小被爸爸寵?是不是真心想要的東西其實都可以得到?我說是。巨蟹的記憶力多麼驚人。)還有老師講起她年幼時偷偷跟著賣醬菜夫婦的推車徒步去大街小巷去探險的事,讓我想起自己童年一個人自己從板橋家瞞著父母搭公車去臺北市探險時的心情。她今天也自動提到占星,還說她以自己的名聲來保證,占星學絕對是一門知識系統,不是術士的伎倆,她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讓更多社會上真正有影響力的人瞭解(我也是這樣期許自己)。還有很多很多的共鳴,不勝枚舉。

我原本想默默進去聽,然後默默離開,未料離開前在講場外迎面遇到老師。老師見了我就很高興笑著跟我說哈囉哈囉,讓我突然一陣感動,不禁跟老師說了兩聲:老師,謝謝,謝謝。我是發自內心的感謝與感動,因為她影響我實在太深遠了,很可能是因為她這個大射手雙魚合我的木海,我的水相大三角,我總是覺得她有形無形都不斷在給我啓發,觸動,教導,鼓勵和療癒;儘管她可能應該只覺得她在講她自己做她自己,但我覺得自己有被瞭解,或說她讓我覺得自己可以更加安心的做自己。而我也明白她的努力和她的夢想或說迷戀。更巧的是,我們剛好都在企圖經過寫作來經歷一場Rebirth(當然我不敢與老師的層次相提並論)。說實話,這種能讓我心靈隨之高速振動的人真是不多。人生在世何其有幸可以遇到想法契合而影響一生的老師。我想我會永遠感謝她。

留言

熱門文章